顾爻

能鸽

【池陆】【甜饼向】从今天开始我叫陆震(4)

ABO预警!!这章生孩子预警!!!

 
 

婚礼场面没想好,回来如果想好了会补在番外里。

 
 

之后还有一章就是带孩子的一点小剧情,这篇就要完结啦,孩子暂定是女儿,A还是O没想好_(:з」∠)_

 
 

这个长?短?篇完结之后会写一个番外,大家可以点梗啦,我会挑一个写,估计300fo也不远了,就也放在池陆cp里看大家点梗好了,谢谢大家对这篇文的喜欢,谢谢大家的点赞和评论。

 
 

最后,红心蓝手和评论君,爱你们(。・ω・。)ノ♡

 
 合集指路:目录

———————————以下正文———————————

 
 

陆离,拿过警校的第一,破过张局的纪录,还是刑侦局历史上年纪最轻的队长,他居然是omega?!!!

 
 

是就是吧,大家也不得不在平静中接受了现实,毕竟打也打不过陆离,只好把怒气全数发到了池震身上——敢对我们桦城刑侦局第一警花不好就死定了你!

 
 

池震老神在在地喝了一口茶:“敢当着陆离的面喊他警花就死定了你们。”继而悠悠道,“我要真做了什么对不起陆离的事情,还轮得到你们动手?”

 
 

——毕竟那可是陆离啊。

 
 

以池震为首的威武不能屈的刑侦局众人心有戚戚焉地想着。

 
 

虽然大家普遍接受了陆离是个omega的事实,但陆队的形象实在太深入人心,除了时不时被池震拍掉勾肩搭背的爪子之外,实在是没什么实感。

 
 

直到……

 
 

有那么一两个月,陆离雷打不动隔一段时间就会请一次假,池震也每天都紧张兮兮的——但池震其实每天都紧张兮兮的,所以大家也没怎么在意。

 
 

直到某天老石路过瞄了一眼陆离,突然笑着说了一声:“恭喜。”

 
 

其他人:“……??”

 
 

其他人:“……!!”

 
 

差不多七个月的时候,池震来给陆离请了个假,然后请了一大桌饭,软硬兼施地跟所有人表示,从今天开始到陆离销假回来,谁都不能跟他提案子。

 
 

大家纷纷点头应声说好,毕竟五个多月的时候陆离还敢跟人动手,把被池震临时叮嘱了半天盯好陆离的刑警队队员们吓了个半死,赶紧一起扑上去把那帮歹徒打了一顿。

 
 

——后来因为下手太狠还险些受了处分。

 
 

陆离自从请假歇在了家里就整个人都不舒服,他习惯了刑警的全年无休,这么突然闲散下来觉得连骨头都难受,池震倒是很忙。

 
 

池震也问过他要不要自己也请个假陪他,陆离考虑了一会儿,先不说局长给不给放人,就案子丢给那帮小孩儿他也实在不放心,就没让池震请假。

 
 

池震软磨硬泡,无果,只能乖乖去上班。

 
 

正巧最近刑侦局又发生了一个大案子,陆离不在,池震每天忙得几乎脚不沾地,池震想了想把两家母亲一起接了过来,也好替他看着点陆离,于是陆离从此就过上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更加丧心病狂的生活。

 
 

陆离对着池震还有点脾气,对上两个母亲就一点脾气都没有了:“……”想打池震。

 
 

可池震虽然忙得生无可恋却不论多晚都会回家,虽然晚上有时候回来太晚也不敢去打扰陆离,只是从门缝里确认一下他睡得安稳,或者在陆离睡得不那么安稳的时候用自己的信息素让他安心,然后再去书房里工作。

 
 

随着脚步声走近,书房门被轻轻推开,“池震。”陆离靠在门框上看着他。

 
 

池震听到脚步声赶紧把自己手头的东西一收,抬起头看见陆离却愣在了原地,陆离穿着一身有些不太合身的居家服,明显不是他自己的。

 
 

“离,离离?”池震一脸呆愣地看着穿着他的家居服的陆离。

 
 

陆离看着他满是倦意的脸色和熬的通红的眼眶皱了皱眉,走近伸手去拉池震:“我睡不着。”

 
 

池震:“……”现在就想辞职每天抱着媳妇儿睡觉怎么办,在线等。

 
 

可桌上的线索和死者的惨状无一不在绷紧着池震的神经,他不敢停,不敢辜负这放在他手中的正义。

 
 

于是他只能起身,把陆离圈进怀里,撩起他的刘海在额头上落了一个极尽温柔的亲吻:“我没事,时间不早了,你去睡吧。”

 
 

陆离没有动,只抬起眼睛看着他:“我睡不着。”陆离过于瘦削的脸庞最近终于被养出了一点弧度,一双眼睛里不带着平日里面对黑暗的冷静与狠戾,干净得清澈见底又带着点不易察觉的温柔。

 
 

池震:“……”

 
 

他在心里说了声抱歉,而后一把把陆离抱了起来就朝着卧室走去,池震看着怀里仰着头看他的陆离,忍不住凑上前去亲了一口:“陆离,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呢?”

 
 

陆离挑了挑眉,嘴角掩不住的笑意带出了一个小小的酒窝。

 
 

池震抱着陆离躺在床上,他身上木香味的信息素淡淡地盈在陆离身边,陆离埋在他怀里已经睡着了,从发丝间露出的侧脸上能看到一个浅浅的笑容,连信息素都甜的不得了。

 
 

池震:“……”老!子!不!干!了!我!要!回!家!陪!媳!妇!儿!

 
 

“……你怎么还在?”陆离早上醒来的时候看着池震愣了愣。

 
 

池震:“……?”宝贝儿你这算睡完不认人吗?

 
 

陆离在被子里踹了踹他:“赶紧去,案子破了?”

 
 

池震:“……?”所以宝贝儿你昨天晚上是吃错药了?这才是熟悉的陆离熟悉的味道_(:з」∠)_

 
 

池震好不容易等到案子结束,陆离也松了口,到局长那请假,已经到了九个月的时候。

 
 

池震放下所有了别的事情,每天工作重点就是在陆离耳边大小事不断地嗡嗡嗡,大惊小怪的程度让陆离简直想把他打出去,终于到了临产的日子。

 
 

陆离生孩子的时候,池震被医生硬是隔在了门外边,焦虑地不停在原地打转,池母被他晃得眼都花了,伸手拽了他一把:“坐下!”

 
 

“妈,陆离他怎么不出声呢?他不会是疼晕过去了吧。”池震碍于两位老人在场,只得憋闷着心头情绪,把手里的东西翻来覆去地揉着,“他们为什么不让我进去呢,我陪着他,他就不害怕了。”

 
 

池母想起来陆离被推进去时淡定的表情,和池震一张煞白煞白的脸,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这句话。

 
 

陆母伸手拍了拍他的手:“没事的,陆离他身体好。”看向病房的目光里却满是担忧。

 
 

等了不知道有多久,门突然被打开,医生先从里面走了出来,池震想都没想就吼出了一句:“保大人!”

 
 

医生身后抱着孩子的护士:“……?”

 
 

正打算去看孙子和儿子的两个老人:“……?”

 
 

大家齐齐扭过头看向池震。

 
 

池震:“……”微笑。

 
 

池震从医务人员让开的道路中冲进了产房,陆离躺在白色的被褥里,脸色有些苍白,刘海也被汗水浸湿贴在了额头上。

 
 

池震伸手撩开他的刘海,俯下身轻轻在陆离额头上一吻,声音有些哽咽:“宝贝儿,宝贝儿,我们就要这一个,再也不生了。”

 
 

“宝贝儿,陆离,我爱你。”

 
 

陆离伸手握住池震的手,发现他掌心冰凉,安抚地拍了拍:“我没事。”

 
 

“我在外面哪知道你怎么样了啊,他们又不让我进来,我在外面担惊受怕的,你还一点声儿都不出,我都不知道里面到底怎么了。”池震委委屈屈地看着陆离,又伸手去拢他的眼睛,“陆离,睡吧,我在这儿呢。”

 
 

陆离再醒来的时候就是在自己之前的病房里了,池震趴在他床边还没睡醒,手里还握着他的手。

 
 

陆离可能是醒来的时候无意识地动了动手,池震也迷迷糊糊地跟着醒了过来。

 
 

陆离看着眼前这个场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两年多以前,池震也是在这样一个场景下毫无预兆地双膝跪地冲他求了个婚,不知不觉,居然也已经两年多了。

 
 

池震睁开眼的时候,陆离正低头看着他,金色的阳光让陆离整个人都显得暖融融的,脸上的棱角也柔和了不少,池震伸手揽过陆离脖子轻轻吻在他唇上,笑得温柔:“宝贝儿,早。”

 
 

两人温存了片刻,陆离这才反应过来:“对了,孩子在哪呢,什么性别?”

 
 

正抱着陆离抱了个满怀的池震僵了一下:“……在咱妈那儿呢,吧?要不我们一起去找找?”

 
 

陆离:“……?”

 
 

“我这不是担心你,就……就还没去看他/她嘛……”池震说着说着也有点心虚。

 
 

陆离:“……”

 
 

陆离叹了口气:“走吧,去看看孩子。”

 
 

所以后来虽然陆离每天大多情况下都没什么表情,而且一家之主说一不二,但是孩子还是跟陆离亲,池震你难道不该反思一下自己为什么这么失败吗?

 
 

(池震【怀抱睡着陆警官专用骄傲脸】我娶到陆离了,他还给我生孩子了,你说谁失败?你再说一次?)

 
 

此时正躺在奶奶怀里乖乖巧巧的孩子打了个喷嚏,仿佛感受到了自己非常不靠谱的亲爹和未来难以言喻的童年。

 
 

什么?还有人问孩子姓什么?你们是不是忘了你们池哥他姓什么了?

 
 

——————————————————————————

有脑洞的小姐姐希望可以点梗,嘤嘤嘤

如果可爱我会多写的爱你们

 

评论(15)

热度(3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