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爻

能鸽

【主盾铁/副超蝙】超英收割机布鲁斯韦恩(五)(内战后)

整体是mcu世界观以及隔壁正联三代超蝙


私设:1.蝙蝠铁发小设定   2.盾铁内战前已婚设定


OOC预警,如果可以的话请往下翻,不可以请及时点叉退出。


 上篇请戳合集~


—————————以下正文————————


“Steve·Rogers,我们离婚吧。”


“Tony……”Steve急切地一把攥住了Tony的手,在意识到自己的力道之后Steve下意识地松了手,“我不想跟你离婚,我爱你……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再给我们的婚姻一次机会好不好?”


“Rogers,”Tony没有甩开他的手,只静静看着他,“你说你不想在我和你的朋友之前做出选择,但是你在选择隐瞒的时候,其实已经做完选择了。”


Steve嘴唇有些发白地看着他,Tony看着他的样子心里一边被拧成一团的难受,一边又觉得痛快。


“Steve,”Tony终于喊了他的名字,“我可以不恨你把我扔在西伯利亚,我可以不恨你对我隐瞒我父母的事情。”


“我决定要跟你结婚,是因为我发现我真的很爱你;我决定要跟你离婚,是因为我发现,哪怕我还爱你,可是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信任了。”他最喜欢Tony那双总是闪着星光的眼睛,可现在望向他的眼睛里却满是疲惫,“Steve,结束吧。”


“Tony,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伤害你,我也没有不相信你,我只是还没做好面对真相的准备。”


Tony任由Steve伸手把他揽进怀里,Steve的怀抱还是熟悉的气息和温度,Steve的头埋在他颈边,声音里都带着哽咽:“在西伯利亚,我本来应该是最冷静的那个,可是我……”


“我真的,只是想让你停手……”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呢?”Tony在心率急剧失调中听到自己的声音冷静地问道,“等我死了之后,你带着你的发小到我的墓碑前面道个歉吗?”


而后他一把推开了Steve朝外走去,Steve还有些没反应过来,Tony就已经按着胸口跪倒在了会议室外的地上。


“Tony!”


……


Bruce安顿好了睡着的Tony,把人交给了Peter看着,而后带着一个足以让阿卡姆整个监狱背后一凉的微笑重新走回了会议室。


Steve被一扇玻璃门关在门外,看着Tony躺在医务室里,旁边的少年担忧地看着他,用一种像是在看珍贵的易碎品一样的目光。


Peter在看到他的时候就问过他:“Captain,你有考虑过脱下战甲的Mr.Stark只是一个心脏不好的普通人吗?”


这个刚认识Tony不久的年轻人都意识到的问题,他作为Tony·Stark的合法丈夫,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居然已经忽视了这个问题……明明他才是那个见到过Tony最多脆弱面的人。


“Captain Rogers,”Jarvis平静的声音在走廊里响起,“您知道Mr.Wayne为什么会在这里吗?”


“您应该知道sir的反应堆是整个盔甲的供能,不然您也不会砸碎sir的反应堆,那么Captain Rogers,您知道西伯利亚的温度是多少度吗?”


“您觉得一个普通人类能在那样的情况下存活多长时间?”


“sir在基本恢复盔甲供能到能联系Mr.Wayne的时候已经意识不清了。”


“在那个时候,sir把SI的基金会托付给了Mr.Wayne,把他自己的盔甲留给了你。”


“在被送回来抢救的时候sir的心跳一度停止跳动,差一点您这次来就可以参加sir的葬礼了。”


Jarvis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平静而礼貌,他缓缓说完了最后一句话:


“Captain Rogers,sir是一个英雄,如果您下次真的想杀他的话,请给他选择一个体面一点的死法。”


“如果您希望他能好好活着的话,就请您离他远一点。”


许久之后男人的声音带着近乎绝望的哽咽低低响起:“Tony……”


……


两个月前,哥谭


“Alfred,”Bruce坐在超蝠洞的电脑前,状似不经意地道,“帮我准备一身衣服。”


“老爷,您今天晚上有什么安排吗?”


“我有一个,有点重要的约会。”Bruce忍不住露出了一个笑容,“不需要过于正式的衣服。”


Alfred欣慰地笑了:“Mr.Kent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Bruce挑了挑眉:“我难道不是最好的那个?”


Alfred优雅地欠了欠身:“我先去给您准备衣服了。”


……


Clark紧张地坐在椅子上,忍不住翻来覆去地揉着口袋里放着的戒指盒子。


咔嚓。


Clark:“……”他小心翼翼地把盒子从口袋里掏了出来,面对着被自己不小心捏坏了的盒子欲哭无泪。


熟悉的脚步声从身后响起,Clark赶紧把盒子塞回了口袋里,Bruce穿着一身蓝色的休闲西装,头发也稍经打理,英俊得像是从童话故事里走出的王子。


这个人是他的爱人,他的。


Clark有一个计划,他用好几个月的工资预定一个配得上Bruce的烛光晚餐,一束独一无二的氪星花,一枚戒指,还有一段真情告白,为此他已经准备了三个月。


这是最后一道菜了,服务生再进来的时候就会捧着一束花进来了,Clark看着对面的Bruce貌似正经地叉了一块牛排放进嘴里,眼睛里却流露出了一点他熟悉的即将有戏看的笑意。


好吧,他早该知道的,蝙蝠侠无所不知,虽然这不能算个惊喜,但至少Bruce对于他的求婚乐见其成。


Bruce的手机却在这个时候突然响了起来,是一个特别的铃声,Bruce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对着他点了点头以示歉意却还是接起了电话:“Tony……”


Bruce微微皱了下眉:“你在什么地方?你受伤了?”


Clark并没有听Bruce打电话的爱好,只是听力太好也实在不是他的错,他听到电话那边小胡子土豪的声音模模糊糊地伴着电流声响起:“……我……把SI的基金会……你……我不能……Pepper……压力……Jar和Friday……盔甲……Captain American……处理……”


“Tony·Stark!”Bruce的表情显而易见地冷了下来,他打断了对方的话,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对着对面的人道,“我不想听你的遗愿!告诉我,你!到底!在哪!”


……


“Bruce,你去休息一会儿吧?”Clark走到坐着的Bruce身旁,伸手搭在了他的肩上。


Bruce疲惫地揉了揉眉心,把手从键盘上移了开来,偏过头靠在了Clark的腰上。


Bruce看着屏幕下方跳动的基本趋于平稳的各项数值,这混蛋的心跳在抢救期间至少停了两次,在看见他的时候居然还笑着说让他别告诉Pepper,以及要是他真的死了,就趁机威逼国会让复仇者们回来。


“晚上你去替我夜巡一下哥谭吧。”Bruce把头埋进了Clark的腹肌里闷闷道,“我要帮他把Jarvis继续修好。”


“给他增加一点回来的筹码。”


Clark静静抱了Bruce一会,而后低下头在他发间落了一个亲吻,依依不舍地问道:“那我走了?”


“嗯。”Bruce抽回手转过了椅子,“走吧。”


虽然他也不能指望蝙蝠侠拉着他的袖子依依不舍,但是真的说让他走就让他走是不是过于冷漠了,Clark委委屈屈地一步三回头地走到了门口。


“Clark,”Bruce背对着Clark专心致志地看着屏幕,从头发里露出的通红耳尖却出卖了他,“……戒指留下。”


—————————————————


不知道该说运气好还是不好的大超呢╮(╯_╰)╭


以及,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评论(20)

热度(2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