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爻

能鸽

【主郭蒲/副纬钧】蒲熠星说他觉得海星

看了名侦探学院,入了文韬和阿蒲的颜,然后顺便被周公子和齐妈秀了一脸。

全员不上升,假设他们都没有女朋友。

他们真的太好了,他们几个凑一块我就圆满了。

设定是灵魂伴侣设定,大概就是每个人会有一个命中注定的灵魂伴侣,会和自己身上同一个位置有一个和对方相关的图案。然后同性婚姻合法设定。

————————以下正文————————

一个普普通通的清晨,在闹钟声里醒来的郭文韬看到了自己的左手小臂上突然出现了一个星星的图案。

一个圆乎乎的,小小的星星。

这个图案代表的就是他的灵魂伴侣吗?十四岁的郭文韬忍不住伸手戳了一下,他的灵魂伴侣,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温柔的?腼腆的?开朗的?热烈的?

是与他相似?还是与他截然不同?

他不知道,但他知道在他的前方有一个人在等着他,他要做的,就是在遇到那个人之前,把自己变得足够好。

……

“如果我们再聊三次,我相信我们会成为朋友。”

郭文韬扭过头看着蒲熠星,好看的眼睛里都带着光,蒲熠星愣了一下,也回给了他一个笑容。

蒲熠星是一个跟他非常相似,却又截然不同的人,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个人遇到自己灵魂伴侣的时候都有这样的感觉,就好像灵魂上的每一个棱角都可以严丝合缝地嵌在一起,你们生来就适合对方。

郭文韬看着自己手臂上的星星为自己的灵魂伴侣想了无数种样子,可哪一种都没有面前人的脸来的清晰。

他的灵魂伴侣,就应该是蒲熠星的样子。

郭文韬很聪明,所以他从小到大都没怎么出过错,可当他举着手机在后台想问蒲熠星要一个联系方式的时候,那人挽起的衬衫袖子下露出的干干净净的小臂却浇了他兜头一盆冷水。

他一时怔愣在原地说不出话来。

“郭文韬?你怎么了?你不舒服吗?”

郭文韬不记得自己跟蒲熠星说了什么,又是怎么回到的酒店,他看着手机里存着的号码想,就算他愿意放弃灵魂伴侣和蒲熠星在一起,可他又怎么能让蒲熠星放弃他的灵魂伴侣。

蒲熠星可能真的是一颗星星,可惜却不是属于他的那一颗。

郭文韬当年以为他们只有一面之缘,却没想到,兜兜转转居然又遇见了对方。

也如蒲熠星所说,他们真的成为了朋友。

可是他不想和蒲熠星当朋友。

他的感情在这两年里被他自己抛诸脑后,连自己都没注意到他其实从未放下过这一场怦然心动。

于是再看到蒲熠星的时候,突然出现得猝不及防。

……

“郭文韬,”周峻纬坐在旁边的沙发上单手撑着额头,听得昏昏欲睡,“看不出来你话不多心理活动挺多。”

“少年心事总是春?”

郭文韬:“……”

郭文韬淡淡看了他一眼:“你说,他们想知道周公子到底跟谁结的婚吗?”

周峻纬也回了个似笑非笑的表情:“那你说,你能自己追到蒲熠星吗?”

“不是我看不起你,要是老齐能生我们俩孩子现在都会走路了。”

目光交汇,韬总觉得他有点按不住自己一拳五百的手。

周峻纬:“……”

周峻纬见好就收。

郭文韬突然想起了什么偏过头问道:“……你跟齐思钧,是怎么在一起的?”

一早上都靠在沙发上半醒不醒的人突然坐了起来看着他,满脸都写着“你要是聊这个我就不困了”。

……

两年前,首都机场

“哎呀!”

不知道从哪跑过来的小孩子撞倒了他放在腿旁的行李箱,还把自己绊了一个踉跄,周峻纬眼疾手快拎住了小朋友的衣领,自己的行李箱没来得及扶住摔在了地上,东西散了一地。

“你磕着了吗?”周峻纬把小孩子放回地上,温声问道。

“我没事,”小孩子低着头揉着衣服跟他道歉,“哥哥对不起。”

周峻纬笑着揉了揉孩子的头发,一个青年匆匆跑了过来,看到摔了一地的东西赶紧跟他道歉:“对不起啊,我没看好他,你看看有没有摔坏东西。”

青年的声音很好听,是那种内敛的温柔,青年长的也很好看,是恰到好处的顺眼。

周峻纬看着面前的人眨了眨他那双好看的眼睛,齐思钧被他过于透彻的目光看得一愣。

周峻纬突然开口问道:“你的灵魂伴侣的印记在腰上吗?”

“什么?”齐思钧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你好,我叫周峻纬,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什么?!”齐思钧这一次是真的震惊了。

“虽然理论上讲,我应该先跟你互换联系方式,然后交流一段时间,等到时机成熟再向你告白。”

“可是我一分钟都不想耽误了。”

周峻纬认真地看着他,语气郑重而诚恳: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

郭文韬:“……”

“当然,不建议尝试,”周峻纬露出了一个炫耀的微笑,“老齐说,要不是我长得好看,他当场就报警了。”

郭文韬:“……”

“也不知道当时是谁让自己表弟跑来撞我箱子。”

郭文韬酸了,他觉得柠檬现在都没有自己酸。

闹够了,周峻纬收敛起神色认真了起来,他说:“郭文韬,你已经做好决定了,你在纠结什么?”

“你又不是那种会被别人影响的人,”周峻纬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去吧,会成功的。”

“你看出来的?”郭文韬略微舒展了眉头。

“老齐说的,”周峻纬耸了耸肩,“老齐磕cp是玄学问题,不属于科学范畴里。”

……

“蒲熠星,我喜欢你。”

郭文韬就这么下定了决心似的大大方方地走到了蒲熠星面前,

“不管我们是不是灵魂伴侣,我都相信我的判断,你是最合适的那个人。”

“所以,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蒲熠星看着眼前耳根微微发红,眼神却诚恳而坚定的人,默默吐出了两个字:“海星?”

郭文韬:?????

蒲熠星冲着他晃了晃胳膊,小臂上有一个新鲜出炉的小小的波涛的形状:“可以啊韬韬,这么浪。”

“那你答应了吗?”郭文韬有些急切地握住了他的手。

“我答应了啊。”蒲熠星用一双笑得弯弯的眼睛看着他,“你跟我求婚我都敢答应。”

而后蒲熠星就看到郭文韬的眼睛猛地亮了一下,后撤一步不知道从哪拿出一枚戒指单膝跪在了他面前:

“那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你哪来的戒指……”蒲熠星被郭文韬的行动力惊了一下。

“你愿意跟我结婚吗?”郭文韬恃美行凶,仰着头看着他的样子哪有人能拒绝。

而后点了头的蒲熠星就被拦腰抱起转了一圈,感受了一下自己老公一拳五百的实力。

郭文韬终于找到了自己十四岁时候的星星,蒲熠星也终于等来了自己二十多年的灵魂伴侣。

蒲熠星觉得海星。

————————————————

我基友说,之所以之前韬韬碰到阿蒲没有确定心思,因为阿蒲那个时候还不是圆乎乎的星星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阿蒲不胖好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一点想再写个阿蒲和齐妈视角的这个故事,已经写出来啦,就在合集的下篇~

顺便求个红心蓝手和评论~

评论(106)

热度(16963)

  1. 共8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