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爻

能鸽

告别(上)(圣火×我 乙女向)

梦间集账号被盗了,由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我大概没有精力再去养一个号了,就只能退坑了,以此文纪念一下我最爱的圣火吧,退坑也就能抛弃节操嫖一下男神了。
 
 
——————————————————————————


圣火于我,他不是在我满心惶然不知所措之时带我从无措中走出的人。

也不是最近才走进这个队伍还尚未来得及熟悉的友人。

他来到的身边的时候不早,却也不算太晚,终是陪我走完了这一路,让我找到了自己是谁。

但他却与别人都不相同,谈起别人时,不过是一句“友人”或是“挚友”,说起他时的,我却不知该如何定义他,他之于我,终究是特别的。

当初摘下的月下美人还留在我的妆匣里,那夜的月光也在我心中从未远去。

我原本以为,我之于他同他之于我一样,也是特别的。直到我发现,他的温柔暧昧对所有人都一样,不是只有我有夜深时一件轻轻搭在肩上的衣服,也不是只有我有心情低落时看似不经意的关心。

我同其他人一样,是他同行一路的友人,可以碰到他外表的温柔细心,却触不到他外表下千年来的坚硬寒冰。

“你在想什么?”熟悉的声音响在耳边,“连我走到你面前都没看到。”

我猛地回过神来,他的脸靠得极近,我几乎能感受到他浅浅的呼吸。

我几乎是下意识地红了脸慌张后退一步,与圣火在一起,我总是特别容易脸红。

“你,这几天都去哪了?”我定了定神,抬头看向他。

“我去准备了一些东西,打算去一个很远的地方。”圣火露出了一个带着些神秘意味的笑容,“离开这么久,也该回去看看了。”

“你要去哪?”我来不及多想,一把扯住了他的手腕,“你,你不在,万一再有魍魉来怎么办。”

“只是魍魉吗?”他闻言似乎有些失望,却依旧是温柔的样子,“有青光和玄铁在,没关系的。”

“不,不是,我……”我一时想不出更好的借口,但只有一点是明了的,我不想让他走,即便只是朋友也好,我想留在他身边。

却见他舒展开了眉目,低头看向我的异色眸子里不带一丝戏谑:“如果我说,我想带你一起去看看故乡的明月,你愿意吗?”

他最后四个字说的尤其慢而郑重,仿佛那不是一个一起出游的选择,而是一个关乎一生的决定。

“……为什么,要带我去看故乡的明月?”我问了出口,又怕听到的不是想要的答案。

“因为那是我的家,”他倾下身,把我圈在了椅子里,“因为我喜欢你。”

“所以想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你。”
 
 
tbc.喜欢甜的姑娘停在这里就好了。

顺便,拿上我的账号的人,希望你能对我的圣火好一点,给他开满判词,安上最好的灵犀>_<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