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爻

能鸽

【镇魂/巍澜】强行HE剧版结局

很心疼剧版镇魂的结局,所以自己续写了一个,设定基本参考剧版镇魂。

有部分是甜甜的原文和台词。

希望甜甜女神加油更文,希望居老师和北老师一切都好,未来可期。

————————————以下正文———————————

“我们来打个赌吧。”

赵云澜看着沈巍通红的眼眶,觉得心口比用镇魂灯烤着的时候还疼,勉强凑出了一个平日里没个正形的笑脸来反问道:“赌什么?”

“赌,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相见的。”

……

赵云澜睁开眼醒来的时候,是在特调处的沙发上,他习惯的那个位置,旁边祝红、林静、小郭、楚恕之围了一圈,胸口还趴了一个丝毫不见消瘦的大庆——难怪觉得呼吸不畅。

赵云澜眨了眨眼,起身坐直了对着众人摆摆手:“你们都这么围着我干嘛,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啊,拿着纳税人的钱不是让你们上班摸鱼的。”

林静扶了扶眼镜凑了过来仔细端详了一下他的脸:“头儿,真的是你啊!”

“废话,不是我还能是你啊!”赵云澜翻了个白眼抬腿踹了林静一脚,“干活去!”

众人四散离开,连最不会看空气的郭长城都没有多说什么,没有问沈教授为什么没有跟他一起回来,也没有问沈教授还会不会回来……

赵云澜打发走了其他人,坐在自己的办公室椅子上,龙城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身上,外面是喧哗却熟悉的人声鼎沸,赵云澜突然觉得之前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一场虚幻的长梦,只是从心脏里传来的剧痛到现在还没有消下去,烙得他心口生疼。

赵云澜想起来了自己一万年前对着小鬼王不靠谱的那句话,他知道他们会再相见,却没有想到他们的相见隔了整整一万年,

久到,当年一块糖就能露出天真笑意的小鬼王,被时光磨成了八风不动,一眼望过去便心生惧意的黑袍使,但沧海桑田,这个人的骨子里,竟从未变过。

为着一个承诺负重逆行踽踽万年,初心不改。

“沈巍啊,你这算打击报复我让你找了一万年吗。”赵云澜摸着口袋里的坠子,低头笑了,“成,这一次,换我来找你。”

二十年,四十年,一百年,光阴如指尖流水,可能是受了圣器的影响,赵云澜发现自己也有点朝着黑袍使大人发展的意思。

“大庆啊,”赵云澜揉了揉怀里大黑猫的脑袋,“我是不是就从此以后就变成与天地同寿的老妖精了?”

怀里的黑猫颇似主人形地翻了个白眼,不紧不慢地喵出一句:“这位公务员同志,建国以后不许成精知道吗?”

“行吧,那你说沈巍,他到底在哪呢?”赵云澜向后仰躺在椅背上,“到底在哪呢?”

在这一百年的时光里,赵云澜送走了父亲,送走了小郭和林静,祝红成了亚兽族真正的大族长,楚恕之带着一抔郭长城的骨灰四处游历,偶尔会发两张照片回来。

而赵云澜,除了继续维护海星的安定外,把剩下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找沈巍这件事情上。

他遇到了许多和沈巍名字相似或相同的人,容貌和他相近的人,一次又一次满怀着希望而后失望,却从未绝望。

他找了我一万年呢,赵云澜想,这才多久,我哪能随随便便就扔我们家小巍一个人。

但偶尔,真的只是偶尔,赵云澜也会想,沈巍真的还会回来吗?赵云澜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也不知道,沈巍是不是再一次用自己的命换了他的。

沈巍说的再相见,是不是只是为了给他一个希望,然后期望在漫长的时光里让自己忘了他。

“可是你这么好,我怎么舍得放手。”

赵云澜摩挲着被他挂在心口的坠子,“沈巍啊,你说你好歹也给我留个什么东西纪念不是,就给我留了个坠子,这东西里面装的还是我的糖纸。”

可能是无所不能的黑袍使大人听见了他的话,没过几天就给赵云澜送来了个东西。

海星和地星的通道虽说是断了,但是依旧有几道缝隙连接着两界,赵云澜顺手抓住了一个偷溜上来晃荡的地星人,威逼利诱之下又一次来到了地星。

隔世重逢,地星,似乎也朝着沈巍期望的方向慢慢发展。

“令主?”摄政官看见他的时候表情如同见了鬼。

赵云澜挑了挑眉,露出了一副哥俩好的表情拍了拍摄政官的肩:“怎么,我来地星,您不欢迎?”

“哎呦我这哪敢啊,”摄政官赔着笑脸,“镇魂令主大驾光临,我们地星蓬荜生辉啊!”

“蓬荜生辉……”赵云澜伸手在空气中握了一把,仿佛握住了一束光:“地星也终于是有了光,他知道了,应该会高兴吧。”

摄政官沉默了片刻,沉沉叹了一口气:“是啊。”

两人叹了片刻,摄政官陪着赵云澜在地星绕了一大圈,终于想起来问他有何贵干。

“我想借阅一下地君册,我要找一个人。”

摄政官纠结了片刻最终还是借了,毕竟如今和平是赵云澜和沈巍用命换来的,他就算不在乎自己那份,也不忍心沈巍心血东流,若是他日再有什么事,镇魂令主也是个不错的助力。

赵云澜将册子从头到尾翻了三遍,揉了揉眉心露出一个有些无奈却又欣慰的笑意:“你们是把沈巍这个名字供起来了吗?”

沈巍或许不需要他人纪念,但不代表他就不值得。

“也不算是明文规定,但是大家为了纪念黑袍大人都自发选择了把这个名字留给大人。”摄政官试探地问道,“黑袍大人……回来了?”

“怎么,摄政官老哥您又干了什么需要我们黑老哥出面的事情吗?”赵云澜语气带着玩笑意味眼底却满是威胁,既然地星是沈巍的寄托,他便不允许任何人在安定之后再生出什么其他心思。

“哎哟令主真的是高看我这糟老头了。”

赵云澜乐呵呵地跟摄政官你来我往得打着哑谜,在地星又多呆了半个月的时光把整个地星的情况大致摸了个底,这才心满意足地告辞离去。

摄政官自然是内心满是喜悦表面上依依不舍地送走了这尊大神。

“令主留步!”

赵云澜十分意外地在地星与海星的接口处被人拦了下来,转过身看着来人,却被那人手里的东西吸引了全部心神,怔愣在了原地。

“摄政大人命我将刀交给令主,请令主替黑袍大人好好保管。”

一把长刀,一只黑猫,三百年似乎也一晃而过,直到,再见到那人的那一天。

“这倒霉孩子,你家长呢!”赵云澜坐在地星某警察局的桌子上,一手撑着下巴看着对面当街飚异能的中二熊孩子。

“我没有家长。”熊孩子别过头去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

赵云澜挑了挑眉,哟,还挺有骨气。正想顺势而下再诈唬几句,就听到了外面传来一略有些急切的清朗男声。

“抱歉借过,我是那孩子的监护人。”

“沈校长,您又来了啊。”

熊孩子疑惑地看着眼前“腾”地一下坐直仿佛一瞬长出了脊梁骨的人。

赵云澜几乎什么都顾不得了,一双眼睛死死盯着门口,看着那人进来的方向,却在那人看过来的一瞬收敛了目光。

随着腰间共工长刀传来的共鸣,赵云澜的手无可抑制地颤抖了起来。

他找到沈巍了。

他真的找到沈巍了。

对面的人穿着整整齐齐的长袖白衬衫和熨帖的西裤,挺直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无框的眼镜,看起来又斯文又干净,整个人散发着一股浓重的书卷气。

仿佛他在龙城大学第一眼见到他的样子。

“您好,我姓赵,赵云澜,先生贵姓?”赵云澜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压抑住眼底的情绪,他现在心中有的,除了几分喜悦和不知所措外满是心疼。

沈巍让他等了三百多年,再见他尚且如此失态,那沈巍那一万年的日子是怎么过的,再见到他的时候又是怎样拼了命地才做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沈巍垂下眼,露出了一个赵云澜所熟悉的微笑:“免贵姓沈,沈……”

“巍。”赵云澜轻轻张嘴,无声地将这个字与沈巍一同念了出来。

赵云澜看着眼前人似乎有些疑惑地看了他片刻,而后问道:“我们,是不是在什么地方见过?”

赵云澜笑了:“我一见沈校长,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评论(5)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